剧情介绍
越後長岡の造り酒屋澤田屋に番頭として潜伏していた忠次は、束の間の平穏な時期を過ごしている。澤田屋の娘お粂に告白されるが、自分の境遇では受け入れられないと悩む。ある日澤田屋の息子の危機を救うために悪人の音蔵に正体を明かし、捕り手に追われる羽目になる。澤田屋とお粂との犠牲で窮地を脱した忠次は病苦に苦しみながらようやく上州に帰り、成長した勘太郎に合いに行くが、お尋ね者の身では声をかけることすら出来ない。忠次は病気と心痛のあまり山中で倒れ、役人に捕らえられる。一方、文蔵ら子分たちは護送途中の忠次を救い、戸板に乗せて妾のお品が待つ国定村に帰る。寝たきりの忠次を、村人や身内は献身的に看護する。だが、裏切り者が出て隠れ家は捕り手に包囲される。忠次を守るべく子分たちは奮戦するが一人また一人倒され、役人中山精一郎に諭された忠次はお品もろとも縄につく。
暂无
无资源,为补全世纪百佳而标记
@京都文化博物馆 第一次看辨士,全程不知所谓
一直记得映画史论的爷爷提到自己是第一批参与了胶片修复的主要人员时一脸自豪的表情。也可能是日语太渣,总之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对那个时代的电影产生多大共鸣,但看到虽然对于现在时代的变化略有不适但仍将一生交付于映画的那颗赤诚之心,又有谁不会感动呢。
反应空镜头制造的肃杀效果大概是全球首创
Chuji 不知和丘道长有没有渊源
缺少第一部对英雄忠次的描写和第二部的承上启下,直接看第三部并不好理解,加上画质问题连字幕也很难看清,使得整体观影过程十分煎熬。封建社会的主仆关系和伊藤融入时代剧的新技法是三部曲的精华和经典所在,这些在伊藤后续的无声作品中得到保留。
2011修复版。开始的修复介绍简直太详细了,三部曲的存在状况(第一部丢失,第三部只有部分)然后还有修复、着色的介绍,动态影像和静态截图的修复前后比较。107min|一個下午,這是第一次逃跑吧,後來告訴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20-9-2008 5:00pm principe sal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