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介绍
追悼・市川崑。市川崑が渡世に生きる3人の若者をみずみずしく描いた傑作。
従来の格好いい股旅もののイメージを刷新して、巨匠・市川崑が渡世人の作法を丁寧に描写しながら、 独特のオフビート感覚で等身大の青春を鮮やかに描いた股旅青春映画。
ある農村の侠客の軒先で、訛り丸出しで仁義を切る、みすぼらしい姿の3人の若者。
源太、信太、黙太郎である。
いずれも農家の食いつめ者で渡世の世界に入ったばかりの新参者たちだったが、世間の風は彼らが思うほど暖かくはない。
へっぴり腰で切る仁義、しみったれた賭場荒らし、やむにやまれぬ渡世の義理。
社会から落ちこぼれて厳しい渡世を右往左往する若者像は、現代の若者にも通じる姿として、みっともなさが痛切に胸にしみる。
◆キネマ旬報ベストテン第4位 Follows the fluctuating fortunes of three wanderers who travel through feudal Japan selling their services to whichever lord will fill their rice bowls.
従来の格好いい股旅もののイメージを刷新して、巨匠・市川崑が渡世人の作法を丁寧に描写しながら、 独特のオフビート感覚で等身大の青春を鮮やかに描いた股旅青春映画。
ある農村の侠客の軒先で、訛り丸出しで仁義を切る、みすぼらしい姿の3人の若者。
源太、信太、黙太郎である。
いずれも農家の食いつめ者で渡世の世界に入ったばかりの新参者たちだったが、世間の風は彼らが思うほど暖かくはない。
へっぴり腰で切る仁義、しみったれた賭場荒らし、やむにやまれぬ渡世の義理。
社会から落ちこぼれて厳しい渡世を右往左往する若者像は、現代の若者にも通じる姿として、みっともなさが痛切に胸にしみる。
◆キネマ旬報ベストテン第4位 Follows the fluctuating fortunes of three wanderers who travel through feudal Japan selling their services to whichever lord will fill their rice bowls.
这才是真正的やくざ股旅
无字幕裸挑扫之片名容易被误解为一部题材涉及深度套牢或陡然暴富的电影
流れ 流れて 若者たちのさすらい青春の爆発と哀感を市川崑が新しい映画文法で描く
抹去武侠的任何浪漫色彩,前面太几把脏乱丑,马仔们杀阵故意搞得菜鸡互啄我估摸着是不是借古喻今那些不成系统的青年派系内斗..? ATG哦一拍日本农村住宅就贼暗(本阵那片也是)一本正经的科教片旁白还挺有意思,萩原健一其实不是男主,主角分明是小仓一郎演的圆脸出家少年源太,他跟离家老爸再会、本来已经被背叛血缘关系与帮派仁义的矛盾(结果老大们都是大坑子)与被卖还债的少女人妻私奔等等情节展开了才有点意思。有句说句,展现秋冬枯草缺衣少食的旅行方面,那真的是看着就觉得冷。and日本鼓的打击乐配乐非常帅。
无字幕版居然看下来了
好另類的江戶青春片。半劇情半紀錄。渡世人雖說是遊蕩的賭棍,卻沒見怎麼賭,所謂仁義還蠻像春秋戰國時期的門客。然而日本沒有孟嘗君,可供三千。唉,源太真是死心眼,或者說太講職業操守了。圖樣圖森破呀。
1
三个菜鸟选择了这种艰辛的职业,要不是一开始就死的很惨要么就会歪打误着一路磕磕碰碰到最后,没有给三人留下一个皆大欢喜的落幕采用了旅途中一人接一人的离开队伍是怕我们一下子接受不了吧,大量的鼓点配乐突出了荒唐的打斗和喜剧成份,绝对是增色的一项。
1. 无字幕,英文的也没有,不学日语看来不行了。2.出现了好多山、外景,这在我的观影经历中不常见。3. 服装类型也是以前不多见的。4.色调非常美。